最新消息

 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成立「康盈坊社區藥房」維護市民健康

2018-12-16

康盈坊社區藥房啟用 

為社區提供更完善基層醫療服務 

 

  隨著本港人口持續老化,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上升,加強基層醫療服務,讓市民做好個人健康維護,有助紓緩對醫療系統的壓力。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屬下「康盈坊社區藥房」於今天(12月16日)舉行開幕儀式,日後能為社區提供更完善的基層醫療服務。

   「康盈坊社區藥房」開幕儀式邀得食物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社工部)巡視員楊茂先生、梁智鴻醫生,與及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先生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董事會主席黃國先生表示,在基層醫療的層面上,社區藥劑師亦擔當著一個重要的角色。社區藥房的註冊藥劑師能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及專業的藥物諮詢服務,教導病人正確使用藥物的知識、療效及副作用,指導他們自我監測身體狀況,有效提升病人的藥物認知及服藥依從性,協助他們主動參與其醫療護理,達到病者自強的目標。

 

「康盈坊社區藥房」與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的荃灣西醫、中醫、牙科診所及X光化驗所相連,相信社區藥房的服務,能夠與現時的服務結合起來,在社區的層面,為居民提供更完善及持續的基層醫療服務。此外,「康盈坊社區藥房」以非牟利性質配售醫生處方藥物,紓緩長期病患者的經濟壓力;亦備有一般家居之藥物、醫療護理用品及保健產品等供售,方便社區居民。

 

   出席開幕儀式之嘉賓,尚有工聯會多位領導,包括榮譽會長林淑儀女士、副會長周聯僑先生、副理事長陳鄧源先生、謝愛紅女士、副理事長及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女士、副理事長李子健醫生、秘書長馬光如女士。